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颂经典•守初心•担使命》经典音乐赏析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26日 07:51 涂聪 刘梦晴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全面推进学院稳步健康发展中奋力拼搏、砥砺前行。9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颂经典•守初心•担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音乐赏析党日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器乐系主任曹晖主讲。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伍兵致词,他强调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经典音乐作品的赏析,演绎、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勇敢担负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

图为党委书记伍兵致欢迎词。 记者 张玺赫

随后,曹晖老师带着大家一起赏析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代表不同时期的9首经典音乐作品。在赏析的过程中穿插了影视和老师们的现场表演,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让师生们既了解作品的音乐风格,又了解了作品的历史背景,更让师生们领略了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豪迈气魄。有赵弦箫老师的独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胥恒赫老师的独唱《七律•长征》;梁宏亮老师的钢琴独奏《保卫黄河》;影像资料《红旗颂》;张志刚老师的梆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黄金铭老师的独唱《送上我心头的思念》;程玉鑫、王一婕两位同学的二重唱《东方之珠》;冯玉伟、梁宏亮的器乐合奏《走进新时代》,同时伍兵书记、章莉副院长伴随着音乐朗诵了主题诗。 赵弦箫、黄金铭两位老师的二重唱《不忘初心》直点主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最后,整个活动在全体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图为曹晖老师带领大家赏析音乐作品。 记者涂聪

图为党日活动精彩瞬间。 记者涂聪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相信音乐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赴白俄罗斯研修学生行前教育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