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军训叠被子教学实践活动

2019年09月14日 17:47 常鹏飞 吴双 点击:[]

为充实军训生活,提高学生素养,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军训氛围,9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在本院军训方阵隆重举行了叠被子教学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部队教官现场叠被子示范和观摩新生叠被子比赛两个部分。活动开始,教官将被子平铺在席子上,接着再对折找出中心线,最后拉一拉四个角,一个“豆腐块”就出现在同学们面前。经过教官的悉心示范,同学们纷纷兴致勃勃地参加到练习中来,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热烈。接着,叠被子比赛开始,现场同学个个跃跃欲试,短暂的时间过后,只见一块块严整方正的被子铺排在训练场上,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和成就感。同学们在比赛中也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叠被子的技巧,强化了他们严于律己、一丝不苟的优良作风。

活动在一片火热的比赛氛围中结束。通过叠被子实践活动,有效地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有助于新生们学会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律性,增加集体荣誉感,也为他们以后四年的大学生活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开学第一节团课 下一条:真情暖人心:音乐学院举办新生中秋联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