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年09月05日 16:24 常鹏飞 高若男 梅雨茜 赵茗萱 点击:[]

9月5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以“学会经营自己,让青春闪亮起来”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二级心理咨询师、《淮海晚报》特约情感咨询师吴芳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吴老师别出心裁地以 “你想过什么样的大学生活?”引出问题,并与台下同学积极互动。接着,吴老师就同学们得出的过四级、考编制、考研等回答一一做出恰如其分地回应与解读。

接着,吴老师立足于同学们的回答,分五个部分对讲座主题做出更为细致地阐释。一是如何规划大学生活。要在新环境中快速适应新生活就需要明确目标、提高技能,从而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正如吴老师所说:“大学时间很短暂”,但是“时间是公平的,它不会说谎”。二是怎样把握机会。所谓“自助者天助”,多一种技能,就多一种机会。凡事一定要先去做,然后才会拥有机会。三是引导同学们克服焦虑。“我们的痛苦,来自于焦虑。”拖延产生的负罪感,会因为失去机会而产生悔恨。想做什么,就一定要从当下开始,摆脱“我本可以”的心态。四是关系稳定的永恒法则。每个人都有价值,交往是交换价值的过程,只有做好调整,价值才能为彼此所用。五是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大学生既要坚定自己的价值,又要学会提高情商。要学会爱别人,更要学会爱自己。

吴老师一番感人至深地演讲,触发了在座同学的内心波澜,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此次讲座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提高了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有利于大学生形成健康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更好地实现他们的个人目标与人生价值。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介绍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