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科科研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教学管理及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

2018年09月13日 15:23 涂聪 王倩 点击:[]

为加强新生对专业了解,提高学生专业思想认识,9月11日上午音乐学院在音乐报告厅举行教学管理及专业思想教育活动。本次讲座由副院长仲崇连主讲,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从专业介绍、教学常规、职业规划、入学复测、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五方面入手,仲院长带领同学们了解音乐学院的专业概况,对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等四个专业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向同学们展示我院雄厚的师资队伍。之后,仲院长对同学们说,从高中到大学这是一个过渡,在大学应该学会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应该有自己的大学目标。同学们应该明确自身的目的,积极融入这个大家庭。紧接着,他又向同学们讲述教学常规的一些内容,使得同学们了解教学中的一些规矩并且能够遵守这个规则。一定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这样才能定位好自己的目标,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鼓励学生一定要对自己自信,对自己的专业有自信。只要有信心,人永远不会挫败。

通过本次讲座,使2018级学生更好地了解了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端正了学习态度,对所学专业的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发展前景,以及未来就业方向,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明确了大学学习目标与努力的方向。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对学院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声乐公开课 下一条:古琴艺术研习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