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生风采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5主题教育月人物专访】1103康鑫(考取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

2015年04月03日 16:32  点击:[]

【人物介绍】康鑫,中共预备党员,音乐学院1103班团支部书记,在校期间担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积极配合老师的的各项工作的展开;在学习上,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努力在学习上取得优良的成绩,曾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在生活中,生活朴素,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从大三暑假开始下定决心考研,在准备期间,虽然面对许多挫折与困难,但是她坚信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认真努力付出,就一个有好的回报。

记者:为什么选择考研而不是考编?

康鑫:感觉四年里,专业学得不怎么好,考研的过程能够丰富专业知识,想再好好学习理论知识,所以选择了音乐教育学。

记者:你的主专业是扬琴,为什么研究生选择换了专业,考专业比考理论难吗?

康鑫:我觉得研究生阶段换一个专业方向,资历会更加丰富,接触跟以前不一样的知识会让我对音乐这个神秘的专业更好奇,也能提起我的兴趣,激发我的学习动力。考专业难还是考理论难,这个问题是无法回答的,我感觉他们一样难,就跟先有蛋还是先有鸡是一样的问题。

记者:考研当中最具有挑战性一门考试是什么?

康鑫:英语难,考研中的英语不同于四六级,对音乐学院的学生来说,英语还是具有挑战性的。

记者:对于英语来说,你的复习经验是什么,怎样可以坚持下来天天枯燥的背单词?

康鑫:多做历年英语真题,作文的话坚持背范文还有多看话题作文,英语的基础就是单词,单词很枯燥,甚至于第一天背的隔天就忘,但一定要坚持下来,多复习总会记住的,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应该多问自己几遍,为什么要考研,就能坚持下来。

【学姐寄语】这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这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

上一条:音乐学院钟婷举行个人毕业独唱音乐会 下一条:【2014主题教育月典型人物典型事迹】1106班庄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