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科学研究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音乐学系举办《漫谈音乐学习中思维意识的转向》教科研沙龙活动

2018年09月28日 16:15 陈培刚 涂聪 点击:[]

9月26日下午,音乐研究所内济济一堂,音乐学系《漫谈音乐学习中思维意识的转向》教科研沙龙活动在这里举行。

我院丁昕春教授作主题发言,他结合自己长期的教学实践经历谈了音乐学习过程中值得注意的“思维意识”问题。他认为:大学生音乐学习应该有大的格局和视野,要从音乐知识技能的学习转向美感表达,从被动接受转向学会思考、学会创造,对音乐知识的学习要从单一性走向多元性。

我院陈培刚、严永福、唐振华、戈丽珠、柴世敏、米小慧、王文哲、王新东等多位教师认真聆听了发言并积极发言。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沙龙活动很有意义,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既启迪了思维,又开阔了眼界,对今后的教学和研究有很大帮助。这是我院音乐学系新成立后举办的首次教科研沙龙活动,据悉,音乐学系今后还将继续努力创造各种机会,举办此类教科研活动,为我院师生奉上精彩的精神食粮。

下一条:向建校60周年献礼—— 音乐学院举行教师“博艺舞台”声乐专场音乐会

关闭